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成武县  > 正文

成武县永昌街道:多措并举织牢疫情防控网

作者: 董传周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1-25 09:40

中国菏泽网消息(记者 董传周 通讯员 徐 浩)1月20日,成武县疫情防控全景全要素应急演练在永昌街道黄庄社区开展,各职能部门通力合作,完善了应急响应机制,实景检验了应急处置能力,起到了良好宣传动员作用。

为全力应对当前严峻疫情形势,永昌街道多措并举、上下齐心,建立疫情监测“三道防线”,织密“防控网”,筑牢“防疫墙”,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。

分层管理 ,科学防控。按照属地管理原则,永昌街道完善外来人员报备登记制度,各村居及办事处各持一份,兜清底数、分类管控,网格化排查、地毯式管理,确保早发现、早诊断、早隔离、早治疗。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和疫情排查随访工作,采用电话通知方式记录信息,告知群众按时接种疫苗、按本地防疫要求核酸检测、居家隔离,降低感染风险。

宣传引导,普及常识。永昌街道各村居充分实现“小喇叭发挥大作用”“微信群联系你我他”,提高村民防疫政策知晓率,“人多莫去凑热闹,出门记得戴口罩”“要听晚辈好言劝,不戴口罩全家嫌”,用方言让老百姓听得明白,了解防控常识,做好防护措施。

加强重点人群核酸检测,永昌社区服务中心加密扩大“应检尽检”范围,对成武集中隔离场所周边的41户居民,进行了1次抽检,防止重点区域疫情远距离传播。

联防联控,时刻备战。 永昌街道办事处公安、卫生及市场监管、应急等部门齐动员,对辖区卫生院、卫生室、商超、电竞游戏厅、药店等重点场所防疫措施展开排查监督,引导全民提高警惕,度过疫情防控关键“窗口期”。

永昌街道全体上下始终坚持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,引领群众在疫情应对上不“麻痹”、不“侥幸”、不“焦虑”,当好群众的“贴心人”和“主心骨”,全力构建疫情防控安全网,打通疫情防控“最后一公里”。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